0791-88147602
  
科普:从小吃花生过敏风险低
来源: | 作者:dw-100 | 发布时间: 2016-03-24 | 933 次浏览 | 分享到:

核心提示:从小就开始吃含花生的食品,会使人对花生过敏的风险大幅降低。这是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资助的一项研究得出的结论,该研究所最近正在修改《美国食品过敏诊断和管理指南》,拟加入建议婴儿摄取花生制品以预防过敏的内容。
     新华社华盛顿3月8日电(记者林小春)从小就开始吃含
花生食品,会使人对花生过敏的风险大幅降低。这是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资助的一项研究得出的结论,该研究所最近正在修改《美国食品过敏诊断和管理指南》,拟加入建议婴儿摄取花生制品以预防过敏的内容。
 
    最近几十年,花生过敏问题因其潜在的危险性及全球不断增加的发病率而日益受到关注。在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资助下,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试验,有600多名4至11个月大的花生过敏高风险婴儿参与,其中约一半婴儿定期食用少量花生制品,另一半婴儿的饮食完全不含花生。结果显示,那些定期吃花生制品的婴儿到5岁时对花生过敏的风险降低了81%。
 
    在这项研究结束后,研究人员又对部分人进行了后续跟踪研究,其中274名此前定期吃花生的孩子从5岁时停止食用花生一年,还有282名一直不吃花生的孩子作为对照。结果显示,对照组到6岁时对花生过敏的比例为18.6%,而前者只有4.8%,说明即便停止食用花生后防止过敏的效果仍然存在。
 
    负责研究的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吉迪恩·拉克说:“这一发现清楚地表明,绝大多数(在第一项研究中)食用花生的婴儿在他们停止食用花生12个月后依然受到保护,显示出这种保护效果具有长期、持久性。”
 
    两项研究的结果分别于一年前与本月发表在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该杂志本月发表的另一项英国研究还显示,上述预防过敏策略还适用于鸡蛋。那些3个月大时就开始吃少量花生与鸡蛋的孩子,3岁大时对花生与鸡蛋的过敏风险大幅降低。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根据上述研究的结果,拟对《美国食品过敏诊断和管理指南》进行更新,加入建议婴儿在4至6个月大时开始定期食用少量花生制品以防止过敏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