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1-88147602
锤炼党性修养,践行使命担当——江西省食品协会党支部赴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来源: | 作者:dw-100 | 发布时间: 2023-08-10 | 392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7月11日,江西省食品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锤炼党性修养,践行使命担当”红色教育活动。特邀嘉宾江西省钱币学会副会长、红色货币收藏家徐安民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南昌八一起义指挥部旧址和灼灼初心——江西红色货币史展。八一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第一枪,宣告了中国共产党把中国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革命战争和创建人民军队开始的标志。而红色货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行,在革命战争血与火的磨炼中成长壮大,象征着中华民族的铮铮傲骨和永不屈服的斗争精神。

图片

在讲解员的详细解说下,党员们再次感悟红色精神,深刻认识革命先烈们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夜再深也仍亮着灯的二十五号房间,见证了周总理等先辈为革命事业付出的一个又一个不眠夜;在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发行的红色货币,是中国共产党人在经济战线开展不屈斗争的最好证明。

图片

参加结束后,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对参观“八一起义纪念馆”及“灼灼初心-江西红色货币历史展”交流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党员们再次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我们将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