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1-88147602
  
以赛促训 技兴宜春 宜春市举办食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预赛
来源: | 作者:dw-100 | 发布时间: 2023-08-10 | 427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对壮大技术人才队伍的积极作用,全面提升宜春市食品行业从业人员的劳动素质和技能素养,7月28日至29日,宜春市市场监管局分别组织举办了品酒师及食品检验员预赛。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包春燕亲临现场督查,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自兴全程指导竞赛各个环节。各县(市、区)前期初赛推荐的24名品酒师、50名食品检验员及2个食品检验团体参加比赛。

图片       品酒师预赛环节,以基本香型、基本味、质量差及重现性、再现性等方式考察参赛选手嗅觉和味觉敏感度,通过考察选手对感官质量评价描述及对缺陷识别,判断选手对不同香型酒质量评价及感官质量要求的熟悉程度。
图片

食品检验员预赛环节,重点考察选手检验基本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通过称量、标准溶液配置、样品前处理、样品检测、数据处理、原始记录填写等实际操作的比赛,综合考察食品检验员的履职能力。

图片

包春燕强调,品酒师及食品检验员是食品生产企业的关键岗位,担负着对食品质量安全把关的重要任务,职业能力的高低直接影响食品的质量和企业发展,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促进全市食品生产企业检验人员队伍能力提升,以过硬技能支撑宜春食品产业更好发展。

此次预赛,选拔了一批优秀选手参加全省组织的“振兴杯”职业技能大赛食品行业竞赛,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品酒师及食品检验员技能水平,促进了人员间的交流,形成了全市食品检验员队伍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宜春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及食品生产源头环节质量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