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1-88147602
  
康怡食品不忘初心,外拓市场誉满神州耀中华
来源: | 作者:dw-100 | 发布时间: 2021-11-18 | 954 次浏览 | 分享到:

康怡食品 创新服务 开拓进取 放眼未来

 

有句谚语广为流传,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经过二十多年的匠心经营,辛勤耕耘,如今康怡产品销售规模在中南地区同行业中排名第一,位列全国同行前十。

2015年11月26日,康怡食品的南昌营销中心孕育而生,自此康怡食品全国化发展模式步入轨道。2015年康怡食品全国各地直营分公司纷纷诞生,这一刻,康怡在全国化发展道路上终于有了自己的前沿阵地!2016年10月,康怡食品发力进军速冻行业,这一刻,康怡又迈出了新的步伐!

在市场战术运用方面,康怡奉行以“市场为导向、销售为龙头”的营销观念,自主面向市场开展销售工作,提出“我要市场,您要盈利”的营销原则和“开拓、巩固、发展、服务”的营销方针,切实做好市场细分工作,加强市场营销研究。

我们知道,好的产品是检验市场的唯一标准。在江西境内“康怡”产品覆盖全省,公司通过以点带面,建立以城市为主的中心市场,并使其逐步扩展到江西各个县市区和乡镇。每逢盛夏来临之际,大街小巷便密密麻麻冒出无数个标着红白蓝三色“康怡”标志的遮阳篷和冰柜,真是“忽如夏到知了叫,大街小巷康怡闹”,康怡给酷热的江西大地带来了阵阵凉意。

众所周知,“冷饮食品”具有十分独特的属性。受交通运输、季节温度、区域等因素的限制,在开拓江西省外市场时,康怡实施了以“沿海发达地区的中心城市和特区为突破口”,采取由近到远、由南到北的营销战略,集中人、财、物进行各个击破。最初,康怡确定以江西、湖南、浙江、广东为重点,江苏、福建、四川、贵州、河南、云贵、安徽、湖北、广西等有发展潜力的省份为目标市场进行开拓,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随后,逐渐发展至全国,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

目前,康怡已与华润万家、天虹百货、永辉等大型零售企业成为重要合作伙伴,‌‌同时入驻武百罗森、美宜佳、有佳等连锁便利店。‌‌此外,康怡人紧盯发展趋势,积极融入互联网思维,不断加快天猫、京东等线上电商平台的建设,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产品销售体系,依托大数据和云计算,‌‌积极探索和推进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一举迈入新的发展业态。‌

企业产品市场之争,归根结底是人才之争、品牌之争。康怡非常重视人才引进和品牌战略,以姜春贵为首的康怡公司一班人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清正廉洁的品德,在企业内部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团结带领康怡全体员工一步步走向辉煌。‌‌目前企业现有员工1000余人,其中中高级管理人才多达200余人,专业技术人员200余人,企业注重加强中高级管理人才培训,将诚信为本的理念灌输到每一个康怡人的血液。

例如,在人才引进方面,2008年公司首次向外聘请职业经理人、打造营销团队,向行业专业化发展。公司的销售规模逐步壮大,公司的销售业绩节节攀升,到2020年公司总销量达到2.7亿,居省内行业首位。

在品牌战略方面,2021年,康怡坚持以“梦享族”系列产品为核心,精准定位子品牌,同时开拓该系列产品,得到新一代年轻人的喜爱,如椰奶味脆筒、梦享脆雪糕、巧芙冰淇淋。最受欢迎的还是梦享族脆筒系列的新品:花芯玫瑰筒,这支脆筒的特点在于,独特的花型,玫瑰花形状,中间点缀玫红色的蓝莓味冰淇淋,外围由淡黄色的香草味冰淇淋包裹,恰似一朵栩栩如生的玫瑰花。颇受年轻情侣的喜爱,在康怡的推广活动现场,经常作为打卡拍照的增添颜值的神器。与此同时,康怡在去年康怡囍茶的基础上增加系列产品,康怡囍茶中杯也被年轻人青睐,被称为“夏日最佳清凉杯”。

在稳定发展国内市场的同时,康怡冷饮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不断开展对外交流和推广,品牌营销逐步将发展目标转移到国外市场,打好康怡品牌出口战役成为康怡走向国际市场,应对国际竞争的重要举措。针对国际冷饮市场的发展变化趋势,康怡对国际区域性市场进行了重点选择,市场调研深、细、透亮,采用“走出去,引进来”稳步前行的方式,推进康怡品牌在国际市场份额的占有率。例如,2019年6月,康怡冰淇淋走出国门,参加了第20届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食品饮料展览会,得到了马来西亚商务部长的高度评价;8月份又参展香港美食博览展,这是康怡自成立以来第一次走进香港。展会期间,康怡品牌以其独特的“甜蜜”风采,吸引了众多客商的关注及消费者的青睐,受到了海内外宾客的一致好评。康怡不仅向世界展示了‌‌厚重璀璨的中国冰淇淋文化,‌‌彰显出了江西冷饮品牌、中国冰淇淋品牌走出国门的文化自信,而且在国际食品饮料展览会展现了康怡冰淇淋的优势和实力,为康怡开启了海外市场的大门。2019年7月25日,康怡冷饮与马来西亚卓越冰淇淋签定战略合作伙伴,并以此为依托,积极拓展国际业务,在为企业提供新的业绩增长点的同时,也让更多的国外消费者感受了来自中国康怡的甜美幸福。

值得一提的是,康怡每年在淡季停产时,分批派出调查员进行市场走访,走访经销商(代理商)和消费者。经销商常年奔波在市场销售的第一线,直接与消费者打交道。“春江水暖鸭先知”,他们最了解市场行情,最先掌握市场变化的动向,最清楚各家产品优劣长短,最容易直接听到消费者的呼声。康怡了解到产品的不足和客户的需求,利用5W1H等质量工具由班长主任参与梳理问题点、制定对策和解决方案,由质量管理部验证实施方案的准确性和落地程度,确保完成问题闭环,提高客户满意度。

走访经销商,事虽小,但情意重。康怡从感情上真正把经销商当作自家人,令经销商感动不已。这种以真心换真情,互惠互利、互相尊重、共同发展的做法,正是康怡一直倡导的“客户的发展是我们最大的快乐”的客户观和“为消费者制造甜美幸福”的企业使命。

事实证明,只有不断开发新的产品在适合市场发展的同时,掌握好消费者的需求,解除消费者的质量困惑,才能真正赢得消费者的青睐,赢得市场。

“康怡冰淇淋 追求好品质”!真正做到“让消费者明明白白的消费”“让消费者清清楚楚的享受”,唯独康怡!